有限元素多重物理量耦合軟體Femlab在燃料電池應用

2005年05月23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有限元素多重物理量耦合軟體Femlab在燃料電池應用
開始時間: 五月二十七日(五) 13:00 結束時間: 五月二十七日(五) 16:30
主辦單位: 皮托科技
活動地點: 新竹市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
聯絡人: 聯絡電話: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FEMLAB帶來全新燃料電池模擬的研究領域,在軟體中允許所有可能的設計與所能考量到的各種變因,並非只是對特定的燃料電池所建立的套裝軟體。建模可從微觀,像是研究團塊 (agglomerate) 觸媒粒子中的電極動力和質量傳輸現象,一直到巨觀,像是燃料電池堆的流道流場模擬,所有燃料電池的現象都能夠整於一體的模擬在一起並具體展示了幾種不同特性燃料電池的模擬:PEMFC、DMFC、SOFC和MCFC。

�s�i

FEMLAB具有燃料電池量身訂做的模擬環境,這得歸功於FEMLAB以方程式基礎建模 (equation-based modeling) 的手法,允許使用者輸入任何想要的方程式,例如描述氣體擴散層(GDL)的Darcy equation、描述觸媒層(CL)的Butler-Volmer方程式、描述多成分氣體擴散模式的Maxwell-Stefan correlation等,同時Femlab對於方程式的源項和以及任何複雜的邊界條件均能在圖形使用者界面中輸入,就如同用紙筆手寫的方式一樣容易。請您一同來感受它的威力!

參考網站:

http://www.comsol.com

講師介紹:

黃鎮江教授: 現任明道管理學院材料暨系統工程研究所 教授

著作: 燃料電池參考書 作者


關鍵字: 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