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技術與消費市場趨勢研討會

2007年06月12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半導體產業技術與消費市場趨勢研討會
開始時間: 七月十日(二) 09:00 結束時間: 七月十日(二) 17:30
主辦單位: 台灣 SoC 推動聯盟
活動地點: 新竹 煙波飯店 麗池館 凡爾賽 III 廳
聯絡人: 劉庭文 聯絡電話: 03-591-7591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http://www.taiwansoc.org/activity/2007/ICSeminar_v1.html

半導體的發展歷史迄今數十載,台灣於1976年由工研院與美國RCA簽訂IC技術移轉合約,開始進入半導體領域,至2004年成為破兆新台幣的產業。2006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為13,933億新台幣,較2005年成長24.6%,優於全球整體的表現。IC產業迄今以歷經數次景氣循環,每次循環都能再造榮景,主要原因在IC產業不斷微縮提升效能與降低成本的特性,並能不斷以新產品為產業注入心血。

�s�i

本研討會將先介紹工研院系統晶片科技中心的研發技術主軸,再由消費者需求角度,探討半導體產業的未來發展、技術趨勢以及科技人性面。其次就系統端產品的應用商機,探討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網路多媒體應用,並針對設計服務業者在SoC供應鏈典範轉移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重點技術Low Power Solution做深入的剖析。

台灣 SoC 推動聯盟與益華電腦共同主辦此次研討會,並邀請到電子時報、台積電、飛利浦、創意電子、益華電腦、智原科技等多位業界專家帶來精闢的見解,可讓與會者更了解半導體產業未來技術走向與市場發展趨勢,有助於進一步掌握商業契機。


關鍵字: 台灣 SoC 推動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