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北創投暨科技產業系列論壇

2007年10月09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2007台北創投暨科技產業系列論壇
開始時間: 十月十八日(四) 08:30 結束時間: 十月十九日(五) 17:30
主辦單位: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活動地點: 國泰金融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松仁路7號
聯絡人: 黃小姐 聯絡電話: (02)8712-8866 分機 317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Taipei_961018.htm

從地理區位來看,台灣具有其特殊的產業戰略地位。首先,台灣位居東亞商業活動最頻繁區域的中心,為航空及航海的中繼站,到區域內各主要城市之平均飛行時間為2.5小時。從更巨觀角度來看,台灣為東京、 矽谷與大陸的黃金雙三角之中心。

�s�i

以台北市為中心向外輻射的北台八縣市區域,更是匯集全球最重要的資通訊電子產業總部。面向新世紀來臨,台灣產業正值轉型關鍵,如何透過區域內分布在產業價值鏈上、中、下游的各家廠商進行整合,並與國際創新能量接軌,轉化成區域競爭力,為目前從產、官、學、研都想達成的目標。

台灣產業有其獨特營運優勢及發展模式,至於全球高科技產業,更在許多創新聚落中發展出不同特色,台灣業者若欲在下一波競爭中扮演關鍵角色,勢必得面向國際,尋求更廣泛的產業經營典範,再內化成為適應本土特色的經營模式。


關鍵字: 高科技產業   慧榮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