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我國產業生命力之新契機研討會

2008年04月16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2008我國產業生命力之新契機研討會
開始時間: 四月二十二日(二) 09:00 結束時間: 四月二十五日(五) 16:40
主辦單位: 經濟部技術處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一號
聯絡人: 陳小姐 聯絡電話: (02)2576-2066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http://www.itis.org.tw/itisdata/itisconference/200804/index.htm

近年來綠色環保議題持續受到國際間的重視,各國環保法令與國際環保貿易規範日趨嚴格,以及潔淨生產與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的要求下,綠色潮流已成為產業發展趨勢。經濟部技術處ITIS計畫特別舉辦「2008我國產業生命力之新契機研討會」,發掘綠色潮流下產業發展之新契機,共創我國產業的未來。

�s�i

此次研討會主題為「綠色潮流下我國產業發展之新產品、新服務、新契機」,內容包括太陽光電、原物料與水資源、綠色服務、車輛零組件、國內外總體經濟、食品、數位服務、行動數位內容、學名藥及紡織等10項議題,除了有ITIS計畫產業分析師對我國產業面臨之挑戰深入剖析、探討產業趨勢及商機外,並邀請產業專家分享技術發展方向及產業洞見。

ITIS計畫期望藉由此研討會結合國際綠色趨勢,在低碳能源和低碳經濟革命中,針對當前國內外經濟情勢與台灣企業新契機提出方向,一起探討九項產業衍生的商機與創新的服務,強化我國產業的競爭力。


關鍵字: 太陽光電   ITIS   經濟部技術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