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電市場趨勢論壇

2008年08月12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太陽光電市場趨勢論壇
開始時間: 九月十日(三) 08:30 結束時間: 九月十日(三) 12:10
主辦單位: SEMI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二樓201DEF會議室
聯絡人: 曾韶萱 小姐 聯絡電話: (03)573-3399 分機 221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http://www.pvpowerexpotaiwan.org/cms/groups/public/documents/web_content/ctr_024259.pdf

太陽光電產業 (Photovoltaic Industry) 是利用太陽光與材料相互作用直接產生電力之一種無污染且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陽能電池在使用時並不會釋放包括二氧化碳在內之任何氣體,可以改善生態環境、解決地球溫室效應等問題;因此太陽光電產業可望成為21世紀的重要新興能源產業。

�s�i

太陽光電是將太陽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且不需要透過電解質來傳遞導電離子,而是改採半導體產生 PN二極體結來獲得電位。所以大多是將太陽能電池與蓄電池串聯,將有陽光時所產生的電能先行儲存,以供無陽光時放電使用。全球政府亦訂定太陽能電池未來的發展趨勢的相關輔導辦法,例如在新興且重要策略性的產業產品項目中訂定太陽能發電系統及其附屬設備及零組件;並針對研發新產品提供了主導性新產品或傳統工業提升競爭力計畫輔導等,以協助業者研發符合市場需求之產品。

近年來原油價格高漲不下,以及「京都議定書」對溫室氣體排放的全球性管制,促使世界各國開始重視各種新能源與替代性能源。而政府當局也將配合時勢發展與業界共同努力,期與業界共同創造台灣太陽光電產業王國。

此論壇自全球各地遠道而來的太陽光電領域專家學者們針對未來太陽光電產業的發展趨勢,新技術的研發以及實際應用在產業中成功的案例的進行深度探討。


關鍵字: 太陽光電   SE   PWS   PWR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