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資通訊新商機研討會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車載資通訊新商機研討會
開始時間: 十一月二十五日(二) 13:00 結束時間: 十一月二十五日(二) 16:20
主辦單位: DIGITIMES
活動地點: 科技服務大樓12樓-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33號
聯絡人: 陳小姐 聯絡電話: (02)8712-8866 分機 319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R971125.htm

現代民眾對汽車的要求,不僅在於滿足運輸目的,更須滿足交通安全需求,再加上能源短缺與環保議題討論熱潮不斷,安全、節能、環保等目的的達成,已成為汽車產業研發最核心議題之一。另一方面,隨著通訊費用與硬體成本下降,如何運用資通訊技術,達成上述目的,更是加速擴大資通訊技術與汽車領域結合廣度與深度的動力。

�s�i

在車載資通訊相關技術發展方面,希望能整合各項資通訊技術與汽車系統,促進行車安全、達成節能環保。目前最熱門的「協同式」(Cooperative)系統設計,透過汽車與汽車間、汽車與路側設施的通訊,不僅對車輛安全有所提升,同時也有機會提供更豐富的應用服務,因此,在車載資通訊產品本身設計方面,隨著新軟體平台與硬體規格出現,若能有更為妥善的整合,將有機會滿足、並開發使用者的新需求。

此次研討會,將由DIGITIMES分析師從國際大廠布局分析車載資通訊應用重要趨勢,並分別從協同式設計、軟硬體整合等主題,邀請業界專家作最深入分析。


關鍵字: 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