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行動服務與智慧型手機發展趨勢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新世代行動服務與智慧型手機發展趨勢
開始時間: 十二月二十五日(四) 13:00 結束時間: 十二月二十五日(四) 16:30
主辦單位: DIGITIMES
活動地點: 民生科技服務大樓 創新廳-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4樓
聯絡人: 黃小姐 聯絡電話: (02)8712-8866 分機 100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R971225.htm

Google於2007年11月推出Android平台,在其首款手機T-Mobile G1順利上市及1.0版平台原始碼公開後,國內外眾多業者在Android手機的布局,於2008年底一一浮上檯面。微軟Windows Mobile平台,在2009年上半亦將推出強化手勢觸控操作介面與瀏覽器功能的更新版,近期積極拉攏三星、樂金、摩托羅拉等一線品牌業者,意圖力抗來自其他業者與日俱增的威脅;而手機龍頭業者諾基亞主導的Symbian平台,也伴隨著Android腳步,未來將以免授權金及開放源碼方式授權。

�s�i

手機平台走向開放,再加上硬體運算效能性價比不斷提升,不僅讓智慧型手機產品涵蓋區隔擴大,更吸引非傳統手機業者如戴爾、惠普、宏碁等PC大廠,甚至電信業者亦以結盟方式投入。

除作業平台混戰與多方業者角力下,應用服務下載平台亦是手機產業競爭的新觀察關鍵。這方面,蘋果營運之服務下載平台App Store的應用數目已超越1萬,證明此模式能同時創造服務營收與提昇手機競爭力。除蘋果外,其他關鍵業者亦陸續推出類似服務。此讓原本已混亂的手機市場,更加詭譎多變。

從行動服務未來發展趨勢,到智慧型手機平台版圖變化,以及解構Google、蘋果、諾基亞、微軟等業者的布局,不僅是2009年手機產業發展重點,更是業者欲掌握下一波行動商機的關鍵。


關鍵字: 智慧型手機   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