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自動化與情境測試研討會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軟體自動化與情境測試研討會
開始時間: 十二月三日(二) 14:00 結束時間: 十二月三日(二) 17:00
主辦單位: 電電公會,商富士軟體公司,軟實力科技公司
活動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09號7樓
聯絡人: 聯絡電話:
報名網頁: http://www.teema.org.tw/education.aspx?infoid=9211
相關網址:

利用自動化測試工具及使用者情境測試

有效率、全方位提升軟體品質!

近年來網路的應用越來越多,軟體的品質重要程度也越來越高,軟體開發後的測試工程遠比前端的開發時間花得更多。為了提高軟體測試效率,自動化測試工具可以維持軟體的品質又同時不讓測試的成本隨著專案的擴張而跟著無限制地成長;再加上搭配情境測試更可以全方位保證品質、確保軟體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s�i

隨著Android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容忽視的佔有率,本次研討會ETC具有豐富經驗的軟體測試工程師將介紹Android系統與硬體相容性測試工具CTS及各種Android APP自動化測試工具,讓與會者能了解如何輕鬆且有效率的進行Android APP自動化測試。

  使用者情境測試是組合各功能參數,模擬使用者一連串的動作條件進行測試,包括測試計畫、測試案例及測試實施過程的問題報告書、結束後的總結報告書等測試文件。主要因為使用者情境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須依靠有經驗的測試工程師去揣摩思考,設想各種可能性。

  此外,一直受到大家歡迎的開放式作業系統,如Linux、Android,因其開放原始碼的特性,讓軟體開發者擁有更多開發自由的同時,相對容易產生bug亦難找出問題點。其中Android更是在兩年間更新了20次以上,因此如何在短期間內分析軟體並完成除錯,提升產品的品質及效能,在類似的產品上創造差異化便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本研討會的後半將介紹一套強大的軟體分析除錯工具「SMT」提供多樣且便利的軟體檢測方法。相信參與此研討會必能讓您收益良多、不虛此行。


關鍵字: 電電公會   商富士軟體公司   軟實力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