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4.0與機器人技術專利布局課程

2016年03月23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活動名稱: 生產力4.0與機器人技術專利布局課程
開始時間: 三月二十三日(三) 09:00 結束時間: 三月二十三日(三) 16:30
主辦單位: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
活動地點: 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5號 )
聯絡人: 鄭小姐 聯絡電話: 02-27293933#22
報名網頁: http://www.teeia.org.tw/courses_more.php?c=4&no=166
相關網址: http://www.teeia.org.tw/courses_more.php?c=4&no=166

生產力4.0是我國為了因應德國於2012年提出,建立具有適應性、資源效率、及人因工程學的智慧工廠 (Smart Factory),在商業流程及價值流程中整合客戶以及商業夥伴的工業 4.0 (Industry 4.0)高科技戰略計劃,所發展的政策。國內業者應該思考如何跟上腳步生產力4.0與機器人技術,以便在第四波工業革命來臨之前,先行卡位?

�s�i

本課程重新解構現行供應鏈與價值鏈的資訊科技,以專利情報探討從智慧商店、3D列印、工業機器人與產業機台等技術,以解析德國、日本、美國乃至於中國相關廠商目前的技術進展。

其次將以實作方式,養成學員專利檢索到專利文獻的閱讀分析的能力,以及藉由專利前案為基礎的創意發想技巧,能夠在自己的工作職場中有效地產生專利構想,以擬定屬於自己的專利布局策略。


關鍵字: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