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WINDOWS及LINUX工作站使用者提供空前的高性能運算技術
SGI發表內建Intel處理器之新一代工作站

2000年06月2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鄭匡博報導】

SGI宣佈推出內建Intel處理器之新一代工作站,該工作站適用於Windows及Linux操作系統,該套系統與SGI VPro同步推出。Silicon Graphics 230、Silicon Graphics 330以及Silicon Graphics 550工作站加速了OpenGL這項產品提供硬體的圖形轉換及照明的計算、圖形比對及anti-aliasing等各方面的繪圖運算功能,以提升3D模型的真實感。這套系統是以Intel Pentium III以及Pentium III Xeon處理器等配備為基礎,並已被證實可應用於Microsoft Windows NT4.0及Red Hat Linux 6.1操作系統。

�s�i

本系列是SGI第一套針對Linux工作站使用者所推出的產品,也是業界第一套以Linux操作系統,並以加速OpenGL 3D圖形運算所設計的工作站。由於市場上能夠支援OpenGL的趨動程式非常少,目前許多研發人員都還在等待適當的時機將他們研發的繪圖應用程式與Linux做結合。由於所提供的硬體加速功能能夠為OpenGL在Linux工作平台上產生絕佳的圖形運算效果,SGI的系統將可為繪圖軟體研發人員及使用者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

SGI同時宣佈推出一項名為VPro的新型、跨平台的繪圖處理器,這是SGI首度同時針對Windows和Linux工作平台所研發的新產品,該項產品將可與Silicon Graphics 230、330和550工作站搭配運用,提供64MB的高速圖形記憶空間。這項系統所提供的幾何效能每秒傳遞了超過1,700萬的三角形並可提升至每秒540百萬像素,如此有助於實體上的改善及大型3D模型的互動。


關鍵字: 工作站   Windows   Linux   微處理器   SGI   英特爾 ( Intel, intel, INTEL )   其他主機設備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