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柏推出筆記電腦用之無線模組

2000年12月06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譯組周亞婕報導】

為了在Armada商業性筆記型電腦中加入無線的網路功能,康柏電腦(Compaq)於5日推出第一套為此目的設計的模組。康柏計畫在第一季推出內附MultiPort功能的筆記型電腦,而第一個MultiPort將使用英特爾(Intel)與易立信(Ericsson)的科技,於Armada手持式裝置中加入兩個目前最熱門的無線科技802.11B無線網路與藍芽(Bluetooth)。

�s�i

英特爾設計了802.11B的無線LAN模組,此產品可讓公司以每秒高達11MB的速度與筆記型電腦連上網路,且不需藉由任何的電線或纜線,而員工可以自由地在公司走動而不會失去與公司內部網路或與網際網路的連繫。

而康柏則以易立信藍芽模組為基礎設計了與藍芽相關的零組件。藍芽與802.11B有很大的不同,因為藍芽建立的是個人的區域網路,可使人與人之間的往來更為緊密。

康柏希望MultiPort的設計能協助筆記型電腦製造商所面臨之無線電頻率的議題,尤其是介於802.11B與藍芽之間的潛在衝突。由於MultiPort使用USB的科技,因此此埠可使用任何配備USB的裝置。


關鍵字: LAN   藍芽 ( BlueTooth )   筆記型電腦   康柏電腦   英特爾 ( Intel, INTEL, intel )   易立信   行動終端器   攜帶型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