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多項企業級功能的全新中階儲存系統
戴爾推出新一代儲存區域網路方案

2001年02月15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黃弘毅報導】

戴爾(Dell)宣佈推出第四代儲存區域網路(storage area network, SAN)的全新儲存系統及軟體,讓客戶能以極具成本效益的價格,保護重要資料及執行儲存管理工作。

戴爾 PowerVault 660F 儲存陣列
戴爾 PowerVault 660F 儲存陣列

戴爾新一代的儲存區域網路搭配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陣列,以及儲存資源管理軟體,可連接多個儲存陣列,整合多達20台伺服器,並可在在單一儲存區域網路上,管理高達70TB(terabyte)的資料儲存量。

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的預估,到2004年為止,儲存區域網路市場磁碟陣列的年銷售額將超過198億美元。戴爾於今年第三季的外接式儲存產品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73%;而整體性儲存產品的年銷售額達到近10億美元。

戴爾電腦亞太區儲存系統市場推廣總監 Penny Simon 表示:「新一代的 PowerVault儲存區域網路能讓客戶以極具競爭力的價格,享受相同類型儲存產品中最優秀的系統,並充分發揮其高效能、高擴展能力和高可用性的優點。」

「戴爾將繼續使用符合業界標準的中階儲存系統來推動高階的運算功能,並提供客戶超值的效益。新的系統採用精巧的機架設計,具備高可用性、高擴展能力和高可靠性,為企業提供最理想的應用平台。」

此外,為了簡化和統一 PowerVault 儲存區域網路的建置,戴爾將提供儲存區域網路軟硬體、服務和支援與最佳化的整體配套方案。入門級的高可用性儲存區域網路方案售價約為台幣59萬元起。 PowerVault 系統可大幅簡化管理步驟,並簡化各種不同類型的企業在運作環境中可能產生的複雜性。


關鍵字: 戴爾   分散式儲存系統   磁式儲存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