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原科技發表DSP IP

2001年04月1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智原科技10日發表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矽智產元件(IP),瞄準MP3、JPEG、乙太網路、影像與音效處理等消費性電子市場﹔智原表示,雖然半導體產業景氣持續向下修正,但對設計公司來說投入新產品迫切性加大、開發成本卻較低,因此全年IP營收比重將由8%提升到10%。

�s�i

智原科技副總經理林志明表示,本次推出的是16位元低耗電DSP IP,將依照不同耗電量分別以0.35微米以及0.25微米製程生產,下半年更將推出以0.18微米製程量產晶片,預期在1.8伏工作電壓下、耗電只達業界標準的三分之一,第四季並將發表24位元DSP處理器核心。

林志明表示,雖然半導體產業近期不斷向下探底,但第一季看來IP營收比重相對於特殊元件設計製造(ASIC)的衰退,有持續成長態勢,主因是此時晶圓代工成本較低,也需要新產品等待下半年起飛的市場,正是IC設計公司投入新產品開發最佳時機,因此智原第一季營收雖比去年第四季衰退6%,卻比去年同期成長18%,其中IP營收比重更由去年的6%提升到11%,全年則預估IP營收比重由8%提升到10%。


關鍵字: 數位訊號處理器 ( DSP )   消費性電子   智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