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 Finisar 推出 10Gb/s光纖收發器模組

2001年04月1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黃弘毅報導】

由旭捷電子所代理美商Finisar最近推出傳輸速率高達10Gb/s之FTRX-1430 10Gb/s光纖雙向送收模組。Finisar是目前市場上首先推出傳輸速率10G/bps之廠商。FTRX-1430 10Gb/s光纖雙向送收模組的推出亦代表現有寬頻傳輸速率的一大革命性提昇。

�s�i

此款光送收模組可適用於SONET及10G乙太 網路。其符合10Gigabit Ethernet IEEE P802.3ae Draft 2.1,並同時支援 LAN PHY (10.3125 Gb/s) 及WAN PHY (9.95 Gb/s)。FTRX-1430 亦符合300-pin MSA form factor, 適用於OC-192之應用。300-pin之介面, XBI/OIF compatible. 16-wide 全雙工之資料及時脈符合LVDS. 其消耗功率低於2.75 瓦, 約僅目前一般SONET模組消耗功率之一半。傳輸距離於1310nm時可達10公里。

就成本的考量,FTRX-1430 10Gb/s明顯較4-channel 之 2.5Gb/s WDM更具競爭力。一條光纖可傳遞的容量可抵四條2.5Gb/s光纖,同時並可減少相關訊號處理所需之元件。此較低的成本對於Metropolitan Area Networks(MANs)之提昇尤其重要。

FTRX-143使用金屬的包裝, 不僅較為結實, 並增進了FCC之測試的容忍度,對於幅射的散射及靜電的防護做了更佳的控制。

美商Finisar主要是生產研發高速之光纖送收器 GiGabit 乙太網路及光纖通道(Fiber Channel)之應用, 另外還提供了GBIC模組,並針對不同 之傳輸距離(up to 80Km)及傳輸速率(2.5Gbps)應用, 提供了多種選擇. 除此之 外, 為因應未來多埠之交換器/集線器,也提供了小型化之光模組(SFF, Small Form Factor).


關鍵字: Finisar   旭捷電子   網路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