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行動電話可利用USB連接埠進行充電
TI推出微電池管理技術

2003年01月23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楊青蓉報導】

德州儀器(TI)近期推出單顆鋰離子電池和鋰聚合物電池(Li-Pol)充電管理元件,可讓PDA、行動電話、數位相機和無線手機利用USB連接埠或電源供應器進行充電。bqTINY II系列充電管理元件可接受來自USB連接埠和電源供應器的電源輸入,能提供完全符合規格的完全整合式電源供應管理能力,包括電源自動選擇、內建FET開關和電流感測器、高精準度穩流和穩壓以及充電狀態顯示和充電中止-全部整合至單顆晶片。

03013-TINYII_graphic
03013-TINYII_graphic

TI表示,越來越多設計人員必須發展功能更強大、具獨特連接能力和電池使用時間更長的可攜式應用,因此TI持續加強電池管理元件的功能整合度,來簡化設計,節省電路板面積和製造成本。bqTINY II可自動選擇USB連接埠或電源供應器做為系統電力來源,協助設計人員更快地推出輕薄短小的可攜式應用,並具備更多的電源選項,能隨時隨地開機使用。

由USB連接埠汲取電源時,PDA或行動電話等主裝置可選擇兩種預設充電速率100mA和500mA;若選擇外接電源供應器,則元件內建的功率FET最多可承受1A充電電流。具備可程式電流設定點的整合式電流感測器可提供設計彈性,不再需要體積龐大的外接感測電阻。TI指出,bqTINY II充電管理元件如同bqTINY家族其它成員,也整合逆向電流阻隔機制,防止電池未接直流供應電源時發生漏電現象,其它整合功能包括穩流和穩壓、預先充電和快速充電階段的安全計時器、可連接至LED或微控制器的充電狀態輸出信號以及溫度感測和充電結束控制功能。


關鍵字: 德州儀器 ( TI )   電源供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