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下一代主機板
安森美推出電源解決方案

2003年09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安森美半導體推出一系列支援下一代主機板之電源解決方案,包含為下一代的晶片組和記憶體提供更輕薄短小的電源供應系統所需的主要元件。該公司目前供應立即啟用(turnkey)的解決方案和完整的參考設計支援下一代架構,是特別為解決新製程、更快的時脈速度、和更高的電流需求的複雜電源設計挑戰而設計的。當同時使用該公司高度整合的電源控制器、最新的 VRM10.1控制器、高效能閘驅動器、和與電腦使用相關的MOSFET時,可達到最新的電腦處理器所要求之較低的電壓階層、更小的容差度、以及更高的電流需求等。

NCP5210
NCP5210

安森美指出,高度整合NCP5210控制器加上NTD60N02R MOSFET,可提供給下一代運算晶片組和DDR記憶體一個立即啟用(turnkey)、輕巧的電源解決方案。NCP5210內建了兩個高效率的脈衝寬度調變(PWM)降壓轉換器提供給VDDQ電壓,且內建了 2.1安培供應電流-源電流(source-sink)線性電源調節器給VTT終端電壓提供MCH核心電壓所需。NTD60N02R的低臨界電壓具有低閘驅動電壓的良好傳導特性。

安森美可支援下一代晶片組和處理器的CPU或Vcore電源解決方案,包括 NCP5314家族的VRM 10.X控制器。當其與NCP5351或 NCP5355閘驅動器及本公司新的低電壓MOSFET家族合併使用時,此解決方案可組成一高效能、高效率的多相位降壓轉換器,符合製造商VRD 10.X之電源規格。


關鍵字: 安森美半導體   電源供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