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推出新款PDA 具備VoIP功能

2003年10月02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根據電子時報的消息指出,日本消費電子大廠東芝(Toshiba)已宣佈將於10月底推出1款新型PDA,它具有VoIP的功能,可透過網際網路來撥打電話,用戶僅需支付小額網路連接費用,可節省高額的國際或長途電信費用。東芝表示,這款PDA也對應Wi-Fi功能。

�s�i

為降低電信支出,部份企業已開始裝設可切換至網際網路的固網電話機。東芝所推出的這款新型PDA,除了攜帶便利之外,更兼具無線上網及撥打電話功能,若銷售數量持續成長,對電信業者的傳統電信業務將構成相當威脅。

東芝表示,除了能提供上網、收發電子郵件的功能外,這款PDA也能播放影片,甚至還有內建麥克風,使用者在通話時可直接拿到耳邊,和傳統電話的使用方式幾乎一模一樣。

此外,東芝也考量到Wi-Fi功能耗電量大的特性,目前已進行過測試,該PDA的電池待機時間可達8小時,通話時間則超過3小時。此款PDA定價為700歐元,將是東芝在未來數季進軍PDA市場的主力商品。


關鍵字: PDA   東芝 ( Toshiba )   行動終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