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設計人員降低物料清單成本
Linear小型多功能放大器無需外部元件

2004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果樺報導】

Linear Technology推出高精度放大器-LT1991和高速增益可選放大器-LT1995,從而回應了當今.支援各種應用而對高度靈活的設計解決方案之需求。與需要外部電阻來設置增益的傳統放大器解決方案不同,這種新型放大器系列包含晶片上高精度電阻,實現了單晶片式解決方案,可使用對該器件引腳進行連接組合而簡便配置各種增益電路。用戶可利用各種增益選項將LT1991 和LT1995 配置.訊差、加成、反轉或非反轉放大器,而無需使用任何外部元件。這些具有高度多功能的放大器可使設計人員降低物料清單成本,使用單顆晶片完成多個放大器任務。

�s�i

LT1991 將高精度微功率運算放大器與八個高精度電阻進行了完美結合,從而構成了能夠以優於0.04% 增益精度準確放大電壓之單片解決方案。該放大器具有出色DC 特性,輸入偏置電壓低於50uV,輸入偏置電流.50pA。1uV/°C 低偏置電壓漂移加上低於3ppm/°C 的增益漂移最終使該器件能夠在高溫下穩定工作。LT1991具有軌至軌輸出,其工作電壓範圍介於2.7V~36V。使用5V 單電源供電時,其耗用電流不到110uA,因此該器件非常適用於低電壓、低功耗儀錶應用。

Linear設計經理Bill Jett表示,「LT1991 和LT1995 之絕妙之處在於它們的晶片上薄膜電阻。這種匹配的精度與溫度補償係數意味著閉路增益與CMRR 隨時間和溫度變化範圍將保持穩定。」

LT1995 以小型MSOP-10 封裝將高速放大器與八個高精度電阻整合成一體。該放大器具有極佳的回轉特性、1000V/us、快速建立時間(Settling Time),100ns 即可達到0.1%,實現了出色的AC 特性。LT1995 的工作電壓範圍介於±2.5V~±15V。該器件是以下應用中的理想選擇:工業與流程控制中的資料獲取卡、ATE 卡、電流測試儀板、衛星接收器卡、通信與光網路設備、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醫學成像系統。


關鍵字: 放大器   Linear Technology   凌力爾特 ( Linear )   訊號轉換或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