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ar提供完整高側電流感應解決方案

2005年05月20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Linear最新的電流感應放大器LT6100是一個完整的高側電流感應解決方案。僅需將高側分流與輸入連接,LT6100即可讀取、接著放大差分訊號,並提供以接地端為參考電壓的輸出訊號。此放大器可使用內部電阻將其增益值設定為六個其中之一,增益值的精確度為0.5%。緩衝輸出使其他電路可以將此元件直接作為負載。

�s�i

LT6100具有電壓偏移僅爲300uV的精準差分輸入,並且能夠接受最高與電源電壓相等的完全差分電壓。此一功能使該元件能夠直接監控保險絲或MOSFET,而不會造成元件損壞,此外亦可確保元件能夠承受–48V 的反向電池電壓。LT6100採用Linear Technology的Over-The-Top架構,並使用工作電壓介於2.7V~36V,僅耗用60uA電流的分離電源。感應接腳在電源關閉時為高阻抗狀態,如此在任何感應電壓下均可防止接腳載有分流負載,所以該元件是電池供電裝置非常理想的選擇。由於整個解決方案僅佔9平方毫米,可攜式設備也可由此小佔板面積獲益。

Linear Technology設計經理Bill Jett表示:“LT6100包含許多現今電流感應應用所需要的功能。這是一個在小型封裝中具有極大彈性的完整、高精確度元件。"


關鍵字: 電流感應放大器   凌力爾特 ( Linear )   凌力爾特 Technology   其他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