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ar CMOS放大器 擁有低於現今3倍的電壓雜訊

2005年07月12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Linear十一日發表一個全新等級CMOS放大器,其電壓雜訊可媲美雙載子放大器。眾所週知CMOS放大器因其直流偏流相對較低,本身的雜訊會比雙載子放大器來得大。LTC6241雙路及LTC6242四路放大器針對此基本效能之取捨。其工作在0.1Hz至10Hz區間,除了雜訊僅達550nVp-p的表現,並且這些放大器提供了比現今CMOS放大器低3倍的電壓雜訊。

�s�i

這些放大器不只能將重要的錯誤來源及電壓雜訊極小化,更提供極佳的DC精準度。LTC6241及LTC6242具備1pA直流偏流及小於125uV輸入偏移電壓。偏移電壓漂移可保證在2.5uV/°C以下,當工作於124dB的高電壓增益時,可維持系統誤差到最小值。其具有在每一個放大器供應電流不超過2.2mA的極低電流供應情況下,有18MHz增益頻寬及10V/us斜率的表現,使得這些放大器成為一個廣泛且多樣的訊號處理應用之最佳選擇。此外,輸入電容僅達3pF也使其適用在高來源阻抗的場合。此元件最適用於光電二極體, 阻抗匹配及充電連結放大器、精準積分器、濾波器及I/V轉換器。終端市場涵蓋儀器、醫藥工業及通訊領域。

新產品操作供應電壓從2.8V至12V(HV版本),LTC6241雙路目前提供一個8針腳SOIC及極小3mmx3mm DFN封裝。


關鍵字: CMOS放大器   凌力爾特 ( Linear )   訊號轉換或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