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ar發表兩線式匯流排緩衝器

2005年07月14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Linear十三日發表LTC4303及LTC4304兩線式匯流排緩衝器,具有回復阻塞匯流排的能力。這些新的IC透過將所有的匯流排連線隔離在上行的同時,恢復下行匯流排通訊能力的方式,解決了阻塞匯流排的共通問題,如果發現串列數據輸出SDAOUT或串列時脈輸出SCLOUT處於低電位超過30ms以上時,LTC4304將自動斷開數據及時脈的連接,並產生一個錯誤訊號。接著,LTC4304於SCLOUT上,會自動生成可長達16時序的脈衝以嘗試釋放匯流排。當此匯流排被恢復後,便能立即建立新的連線,而正當的操作也可被重啟。

�s�i

此允許阻塞匯流排回復的能力,使得LTC4303及LTC4304可去除一般需要系統重啟的需求,減輕微控制器之負擔,並提供適當的訊號來釋放匯流排。LTC4303及LTC4304也可在背板及插卡上的I²C匯流排間提供電容隔離,即使它們工作在不同的電位。這些IC並不需透過一支第二供電針腳、或第二對輸入推升電阻來達成位準轉換,可去除為背板供應電壓設置一專用連接針腳的需求。由於其電容性的緩衝,導致背板上的匯流排只會看到這些緩衝IC的上的電容,每個約10pF,而不會看到整個插卡上匯流排的電容。如此可大幅增加能被系統支援的節點數量,並解除大部分訊號完整性的問題。

除了具有卡板熱插拔的功能, LTC4303及LTC4304的SDA及SCL針腳可耐壓±15kV ESD,因此能保護插卡不致因操作而受損。此功能大幅簡化了I2C匯流排的使用,讓其能夠管理在網路伺服器、桌上型PC或電信環境中大量不同工作電壓、及不同匯流排電位的插卡。


關鍵字: 匯流排緩衝器   凌力爾特 ( Lin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