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ar發表無電感器多模LED充電幫浦

2005年08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Linear十九日發表一款分數型充電幫浦(fractional charge pump)高電流白光LED 驅動器LTC3214,提供達500mA的LED電流。其高效率多模架構可監控LED電流源中的電壓,在偵測到ILED壓降時自動切換至1x,1.5x或2x的升壓模式,使LTC3214 能經由完全鋰電池操作範圍達到最大94%之效率。其900kHz切換頻率及一個少量的外部零件(兩個飛馳電容,兩個可程式電阻及兩個在VIN及CPO端的旁路電容)提供了極小接腳佔位及高成本效益方案,使其成為相機手機之影像及閃光燈、及其他可攜式照明設備應用的最佳方案。

�s�i

LTC3214採用內建的軟啟動電路防止開機時過度的突波電流。其超低的壓降電流來源則在輸入電壓趨近LED順向電壓時保持精確的LED電流。LTC3214目前已供貨低高度(0.75mm)、3mmx3mm 10接腳DFN封裝。


關鍵字: 凌力爾特 ( Lin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