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電腦推出新一代伺服器產品

2005年12月07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陳書渝報導】

昇陽電腦六日發表採用UltraSparc T1處理器的新一代伺服器產品,Sun Fire T2000及T1000使用的UltraSparc T1處理器原代號為「Niagara」,是昇陽重振Sparc雄風的希望所託。

�s�i

近年昇陽產品推出延遲營收慘淡,讓過去的金字招牌黯然失色,Sparc產品線也受到IBM Power及英特爾、AMD的前後夾攻;2005年第三季昇陽伺服器營收下滑7.6%來到10.5億美元,同時間IBM、HP及Dell則分別成長超過整體市場5.6%的成長幅度。

此次推出的兩款伺服器可說是昇陽產品線改版的大功告成,新品定位在執行低階Web應用的任務,像是傳送網頁,接下來將向上發展,使T1-based的機器可以執行Java伺服器軟體、中階資料庫、電子郵件、郵件伺服器軟體,像是IBM的Lotus Notes、SAP的會計或存貨系統。

昇陽宣稱Niagara有三大特點:低功耗、可平行運算,價格便宜,使用最新版的作業系統Solaris 10,目前已有一百家客戶,包括eBay及法國航空;而就長遠的規劃來說,昇陽計畫2006年夏天推出Niagara刀鋒伺服器,2007年的Niagara II將使用更先進製程,屆時將可以在同一台伺服器放入多顆處理器,2008年則計畫推出「Rock」晶片,不但多核多緒,單緒效能也更為提升。


關鍵字: 伺服器   昇陽電腦   一般性伺服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