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與德國Qimonda公司簽訂技術移轉協定

2006年08月3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華邦電子與德國奇夢達公司(Qimonda AG),兩家公司正式宣佈80奈米DRAM製程技術移轉及12吋廠DRAM產能的合作協定,根據此項合作協議,華邦未來將於中部科學園區12吋晶圓廠導入80奈米的DRAM生產技術,並且持續提供產能給奇夢達公司。

�s�i

華邦與奇夢達公司雙方簽訂的80奈米製程技術移轉,未來主要係作為生產記憶體產品進階製程技術所需,預期未來在華邦12吋廠將肩負起關鍵製程的角色。華邦目前部分產能供應給奇夢達公司,且雙方公司採利潤共享的合作模式,彼此保持技術與產能相互支援的互惠關係。

華邦與奇夢達公司簽署80奈米製程技術移轉,預期在2007年第二季量產,對於華邦的記憶體產品事業群而言,一方面宣示其製程技術持續演進的規劃與企圖心,再則強化專注在可攜式記憶體產品整體解決方案的策略方向始終未變。未來華邦將持續以現有DRAM製程技術為核心,發展低耗電(Low Power DRAM)、類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Pseudo SRAM)及快閃記憶體等利基型產品,積極搶占行動電話等可攜式電子產品的記憶體市場。

目前華邦在中科12吋廠量產的良率超前目標,並預計今年底將達到每個月2萬4千片產出,而且在90奈米的量產導入,也依原訂計畫順利進展。

華邦與奇夢達公司雙方先前已有110奈米及90奈米製程技術移轉極為成功的合作經驗,經本次80奈米製程技術移轉後,預期亦將會為雙方持續在高階製程技術移轉之合作模式上奠定更進一步的基礎。


關鍵字: 華邦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