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icTech發表高整合電源管理IC-AAT2554

2006年09月19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黃明珠報導】

專為行動消費性電子元件提供電源管理半導體的開發商AnalogicTech 日前發表AAT2554,為將500mA電池充電器、250mA降壓轉換器及300mA LDO線性穩壓器整合於一極小3x4 mm 封裝的電源管理IC。此產品為AnalogicTech 快速擴展的SystemPower產品家族之成員,多功能的元件,為超低功率產品提供高緊密的電源管理方案,降低了產品的佔位面積及設計複雜度。

AnalogicTech 電源管理IC-AAT2554 BigPic:320x200
AnalogicTech 電源管理IC-AAT2554 BigPic:320x200

此元件運用單顆鋰電池供電,所內含的三項功能均針對超低功率應用而最佳化。該電池充電器能操作於4V至6.5V的輸入電壓,而降壓轉換器及LDO則能操作於2.7V至5.5V的輸入範圍。作為一個完整的恆定電流/恆定電壓線性元件,此電池充電器提供達500mA的可編程恆定電流,該元件具備逆向電流阻隔保護及高電流精準度,以及穩壓、充電狀態、充電終止等功能。

透過高1.5MHz的切換頻率,此降壓轉換器同樣能運用極小外部元件而縮小系統佔位面積,同時其運用一個高度低於1mm的電感,能以高達96%的效率提供250mA的輸出電流。AAT2554所整合的LDO 能提供達300mA 的輸出電流,其具備快速輸入及負載瞬變響應,以及70µA的低靜態電流。為確保安全的元件操作,AAT2554 同樣具備短路、過溫及電流保護電路。

AAT2554為運用AnalogicTech的ModularBCD製程技術之第三個元件,與傳統BCD技術不同的是,ModularBCD運用一個低溫互補金屬氧化半導體製程技術(low-temperature, CMOS-like flow),能達到高良率並且不會影響元件效能。由於其能使AnalogicTech設計者根據不同電壓設計而輕易增加或移除模組及元件,因此大幅簡化了類比及混合訊號電路的重複使用性。

對於不斷成長的可攜式電子產品如Bluetooth耳機及手持GPS元件而言,其從單一鋰電池操作,必需有效率的充電及驅動小型的微處理器,I/O 及其他類比電路。透過整合上述的三項功能及適合低功率環境尺寸的特性於單一封裝中,AAT2554 協助設計者面對嚴格的系統佔位面積之壓力,提供降低元件數並簡化設計的優勢。AAT2554特適於- 40至+85℃ 溫度範圍操作,目前供貨無鉛,16接腳,3x4mm TDFN 封裝。


關鍵字: AnalogicTech   電源供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