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勝訊新一代影音解碼器改善TV與PC視訊品質

2006年11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寬頻通訊與數位化家庭半導體解決方案廠商科勝訊系統公司(Conexant Systems Inc.)日前宣佈,針對PC TV應用以及包括數位電視、機頂盒、數位視訊光碟燒錄機以及Windows Media Center個人電腦等消費性電子產品推出新一代影音解碼器,CX25845配備內含3D梳型濾波器,可以改善採用NTSC與PAL產業標準廣播視訊節目影像畫質的整合型影音解碼器,並統合了包括多重格式視訊解碼器、3D梳型濾波器以及適合全球廣播的音訊解碼器三款元件的功能到單一省成本包裝中,這樣的高度整合結合上解碼器內建的記憶體,可以降低設計所需的外加零件數,並節省整體的電路板佔用空間以及材料成本。

�s�i

「我們的新解碼器產品在廣播影音效能表現上可以說設下了新標準,並大幅改善消費性電子產品,例如數位電視與個人電腦等的影像畫質。」科勝訊寬頻媒體處理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Lewis Brewster指出,「此外,將三顆獨立晶片的功能整合到單一包裝內將能夠讓我們客戶的設計過程更加平順,同時降低整體系統成本。」

影音解碼器可以將類比信號轉換成為數位形式,並提供在平面電視、機頂盒、個人視訊錄製設備、多媒體個人電腦與其他消費性電子設備上顯示類比影音內容的途徑,3D梳型濾波器能夠將包含在複合式視訊信號中色彩資訊內的黑白影像資訊加以分離,使用儲存在內建記憶體的多重訊框視訊來決定影像的哪個區域應該進行黑白(亮度)而非色彩(色度)資訊處理,這將能夠帶來更加銳利與清晰的視訊輸出,為消費者提供更高的視訊品質。

其他功能還包括內建能夠帶來與前一代CX25480/1/2/3產品系列腳位完全相容的內建同步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DRAM),為製造商提供一個能夠應用在多重產品線的高彈性單晶片解決方案,同時還能輕易地邁進到新的世代。


關鍵字: 影音解碼器   科勝訊系統   Lewis Brewster   其他電子邏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