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降低IT設備整體耗電量
ColdWatt推出高效率電源轉換平台

2007年03月09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王岫晨報導】

ColdWatt推出最新的數位電源轉換器系列產品,以協助IT管理人員及系統設計工程師,克服不斷增加的IT電源需求,以及逐步攀升的能源價格。

�s�i

ColdWatt為目前市面上少數幾家,能夠在不影響產品密度的前提下,提供高效率解決方案的電源供應商。該公司日前推出的高效率電源轉換器產品,可透過降低系統整體耗電量及提高伺服器與IT硬體密度的方式,協助IT設備廠商減少持續增加的營運支出(Operational Expenditure;OPEX)及整體持有成本。

傳統資料中心中,有超過50%的電量用於電源傳輸,導致營運成本已逐漸超過設備本身的固定成本。為了協助企業因應此項挑戰,ColdWatt所推出的首款產品—650W電源子系統與AC-DC交直流1U 1200W電源供應器。這些高彈性的數位電源轉換平台,能夠快速針對個別廠商需求進行客製化,同時能減少45%的熱量,使整體伺服器耗電量減少30%,進而提升客戶的利潤。

AMD伺服器與工作站部門副總裁Randy Allen表示:「AMD致力於與ColdWatt這樣具備創新能力的公司合作,以提升系統層級的電源效率。有鑑於電源傳輸對資料中心的重要程度,我們對於ColdWatt提供的解決方案感到十分振奮。

我們也十分期待該產品在結合具備高每瓦效能(performance-per-watt)的直連架構(Direct Connect Architecture)AMD Opteron™處理器後,為系統層級所帶來的正面效應。」

透過其創新平台與彈性技術,ColdWatt能夠針對客戶在運算、網路、資料儲存及電信市場內的特定要求,提供快速客製化與最佳化的解決方案。系統設計工程師最高可獲得91%的電源轉換效率(輕載效率可超過82%),並在此等電源水準下維持領先業界的高密度。創新系統層級功能可加強系統可靠度,包括錯誤偵測與失誤預測等功能。

Open Source Systems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Jared Giles指出:「我們一向致力 提供高效能且高密度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ColdWatt的尖端高效能電源供應器,協助我們解決許多目前伺服器系統所面臨的電力與密度挑戰,其解決方案可輕易的與我們系統整合,使我們能夠為高需求的資料中心顧客大幅節省營運開銷。」

ColdWatt董事長暨執行長Dan Artusi表示:「隨著網路與運算設備效能的不斷提升,其消耗的電力與產生的熱能也不斷增加,導致IT管理人員必須找出能使資料中心更節省能源的方法。我們相信藉由Coldwatt的優異技術,系統設計工程師能夠開發出更高效能及效率的解決方案,以協助他們的客戶降低營運支出。此外,創新的模組化數位平台使我們能夠提供快速量身打造的解決方案,並提供優異的系統層級通訊,以改善系統可靠度與效能。」

ColdWatt採用其專利磁學技術,提升能源儲存與數位控制,以達到更高的效率與彈性。因此,其前端電源能大幅超越商業用電源70%的電源效率,而電源淨空(headroom)則隨處理密度的增加與功能有所調整。這些技術投資打破基礎電源電子設備的障礙,並造就了一套彈性從650W至1.2KW的高密度1U產品。

Micro-Tech Consultant公司總經理Mohan Mankikar表示:「前端電源供應市場具備高度成長率,預期將在2010年達到近20億美金的市場規模。ColdWatt首創的電源供應設計,使我們能夠發展效率超過90%的高效率前端產品。」


關鍵字: ColdWatt   電源供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