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DaVinci技術支援Windows Embedded CE作業系統

2007年03月1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德州儀器(TI)為使更多數位視訊開發人員充分運用DaVinci技術,宣佈推出一套可支援Windows Embedded CE作業系統、以DaVinci技術為基礎的軟體開發套件(SDK)。這套軟體開發工具專為採用TMS320DM6443和TMS320DM6446等DaVinci技術的系統單晶片處理器而設計,Windows Embedded作業系統應用開發人員可利用TI已通過驗證的晶片與軟體,輕鬆發展各種數位視訊應用。

�s�i

TI Windows Embedded CE軟體開發套件包含一組Windows Embedded CE電路板支援套件(BSP)、驅動程式、作業系統配接層、處理器間通訊(IPC)和DaVinci編碼解碼器引擎應用範例。它將Windows Embedded CE DirectShow媒體架構建立在DaVinci編碼解碼器引擎上,讓開發人員不需大量的DSP應用開發知識就能將DSP效能與視訊和語音產品結合。為進一步加速開發作業,TI還透過軟體協力廠商提供完整強大的eXpressDSP數位多媒體軟體,其中包括最新的音訊與視訊編碼解碼器。這些軟體協力廠商及Windows Embedded CE平台的TI技術供應商也能直接與開發人員合作,提供更多服務、客製化和支援。

TI將在2007年第二季推出另一套針對一般市場的Windows Embedded CE 6.0軟體開發套件,將由Mistral率先供應。其它TI DSP協力廠商目前正為Windows CE 6.0開發完整的參考解決方案,例如Ingenient新推出的無線網路投影機參考設計和Ittiam的視訊電話參考設計都是以DaVinci技術為基礎。


關鍵字: TI ( 德州儀器, 德儀 )   微軟 ( Microso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