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ar發表雙組理想diode-OR控制器

2007年04月10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發表雙組理想diode-OR控制器LTC4355,其能於高可用性系統中,以N通道MOSFET取代蕭特基二極體,並提供更廣泛的故障監視,以診斷供電的異常。在輸入供應端,以此種方式所建立的diode-OR能降低功耗、熱散及PC板面空間。寬廣的9V至80V操作範圍,可支援兩個正供電的diode-OR應用,如12V分散式匯流排架構或兩個負供電的折返途逕,如-48V AdvancedTCA(ATCA)應用。此外,LTC4355能監視並個別地標示幾種不同的錯誤型態,包括:當輸入供電未達穩壓狀態、以及線上保險絲燒毀、或橫跨於MOSFET的電壓高於異常門檻時。

/news/2007/04/10/1851149905.jpg

在如ATCA等高功率時、高可用性應用等,多餘供電及過量的折返途逕是必要的,OR-ing二極體的功率與熱發散量可能都相當可觀,因此MOSFET將會是一個更具效率的解決方案。LTC4355為外部的N通道MOSFET提供閘極驅動,快速地關機能避免反向電流,和緩地切換供電,而不產生震盪。此LTC4355正diode-OR控制器補強了LTC4354負diode-OR控制器,以及凌力爾特各式Hot Swap控制器家族,包括具備嚴峻UV/OV公差的LTC4252A及具備內部ADC以進行更廣泛性監控的LTC4261。


關鍵字: 凌力爾特 ( Linear )   一般邏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