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半導體推出互補型40V MOSFET

2007年05月1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快捷半導體公司(Fairchild Semiconductor)推出互補型40V MOSFET器件FDD8424H,它採用雙DPAK封裝,可提供業界領先的散熱能力,有助於提高系統可靠性、縮減電路板空間及降低系統的整體成本。FDD8424H是專為半橋和全橋逆變器設計而最佳化的,是液晶電視、液晶顯示器、馬達驅動和電燈驅動所用背光單元(BLU)的理想選擇。與採用8引腳和雙SOIC(SO8)封裝的替代解決方案相比,雙DPAK封裝FDD8424H的熱阻抗分別是其的五分之一及十分之一。此外,FDD8424H還在單一封裝中整合了一個P溝道高側MOSFET和一個N溝道低側MOSFET,因而可以在器件內有共漏連接(common drain connection),並能簡化電路板佈局及縮短設計時間。

互補型40V MOSFET
互補型40V MOSFET

快捷半導體通信和消費產品行銷經理Mike Speed表示:“快捷半導體的FDD8424H使得顯示器設計人員能夠對逆變器設計的占用面積和熱性能進行優化。與傳統的SO8封裝解決方案相比較,雙DPAK封裝中的導通阻抗RDS(ON)和柵極電荷(Qg)最佳化增強了開關性能,因此能降低熱耗散及提高效率。而且,在驅動8個CCFL燈的背光逆變器中,FDD8424H可使外殼溫度降低12%。”


關鍵字: 快捷半導體 ( Fairchil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