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新4-Mbit nvSRAM採0.13微米SONOS製程

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Cypress公司發表一款全新4-Mbit非揮發性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non-volatile static random access memory;nvSRAM),具備15奈秒(ns)的存取時間、無限次數的讀寫及記憶週期、還有長達20年的資料維持等產品特色,十分適合需要持續高速寫入資料,與絕對非揮發資料安全等應用,包括:RAID的應用、環境嚴苛的工業控制、以及在汽車、醫療、數據通訊系統中的資料記錄功能。nvSRAM為快速、非揮發性記憶體提供最佳替代方案。相較於電池備援的SRAMS,nvSRAM所需電路板空間更少、設計複雜度更低,而且比MRAM或鐵電記憶體(FRAM)更為經濟實惠。此最新nvSRAM產品也是Cypress所推出一系列nvSRAMs中的最新產品,包括256K-與1-Mbit的nvSRAM元件,並且皆已量產供貨中。預計在2008年上半季將會陸續發表更多產品。

Cypress全新4-Mbit nvSRAM
Cypress全新4-Mbit nvSRAM

此款全新4-Mbit nvSRAMs採用Cypress的S8 0.13微米SONOS(Silicon Oxide Nitride Oxide Silicon,矽氧化氮氧化矽)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具備更高密度,並能改善存取時間與效能。Cypress為SONOS製程技術之領導廠商,未來亦會將S8技術運用在下一世代的PSoC混合訊號陣列、OvationONS雷射導引感測器(navigationsensors)、可編程時脈以及其他產品上。SONOS除了高度相容於標準型CMOS技術外,還具備許多優點包括:高耐用度、低功耗、抗輻射。此外,與其他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相較,SONOS可提供更穩定、兼具量產規模與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nvSRAM   cypress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