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寶科技UCI 技術為PCB製造業提供噴墨列印效能

2008年02月01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陳盈佑報導】

奧寶科技發表其獨家的UCI Technology先進技術,此獨家技術將運用於該公司所生產之Newprint 文字噴墨印刷系統上,並確信該機在印刷電路板(PCB)製造過程中會有極緻的效能表現。

奧寶科技UCI技術為PCB製造業提供頂尖的噴墨列印效能 (來源:廠商)
奧寶科技UCI技術為PCB製造業提供頂尖的噴墨列印效能 (來源:廠商)

UCI(整合式UV油墨固化)技術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可在文字印刷時使油墨立即固化的技術,運用此技術將可縮短作業周期,節省大量的成本並能有效提昇產品之整體品質。

奧寶科技文字噴墨印刷機產品行銷經理Guy Alon表示:「一般傳統的噴墨印刷處理流程,在各單面文字噴墨印刷完成後都必需再進行數次額外的油墨烘乾固化程序及板材搬運作業,然而擁有UCI 技術的奧寶科技文字噴墨印刷系統所噴印的文字則已經完成固化處理,毋需再反覆地將PCB板送入或移出烤箱,如此可大幅降低因搬運PCB板所產生的瑕疵。這將替用戶在每一次的印刷流程中節省約 30 分鐘的烘烤與搬運時間。除此之外,運用UCI技術可不必使用網板,因而對(油墨)材質的流動及厚度能夠有較佳的管控能力。且因製作及烘烤程序的省略,設施空間與其他機具及人力的節約等而可省下可觀的生產成本。


關鍵字: UCI   PCB   奧寶科技   列印輸出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