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s Audio推出音質優化單晶片數位訊號處理器

2008年06月02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李旻潔報導】

旭捷電子所代理之以色列廠商Waves Audio Ltd通過使電腦用新的方式儲存音樂、提供在同等硬體條件下更佳的音效,應用於音樂、電影及廣播等音響行業。Waves的Maxx技術應用心理聲學原理,主要用於彌補液晶電視、筆記型電腦、可攜音響設備及行動電話上的小型低效揚聲器在音質上的不足。

�s�i

Waves多年於音頻處理經驗,發展出一系列的優化技術,MaxxAudio有五大特色:(一)動態補償:動態處理方式,將RMS值增加12dB以上,聲音能放大四倍,無失真。特別適用於吵鬧的環境及小音量的情況。噪音門用於去除背景信號及系統噪音。(二)低頻擴展:將揚聲器不能再現的低音頻分離出來,透過Maxx的技術產生可以被再現的諧波,回原來的音頻之中。使用動態壓縮,將更低的音頻淨化集中。低頻回應被擴展到原始頻率的1.5倍頻程以下,聲音更顯著有力。(三)增強高頻響應技術:類似於MaxxBass的低頻擴展技術。MaxxTreble特別適用單一揚聲器系統,將音樂變得更輕快乾淨。(四)全頻均衡:助使用者調節均衡曲線,準確描出聲音的輪廓。(五)廣闊的身歷聲成型:在Waves’pro audio S1處理器的基礎上,MaxxStereo的空間成型技術,改善了身歷聲在近距離置放揚聲器情況下的分離。MaxxStereo採用聲學串話消除及相位補償原理,擴展身歷聲領域。MaxxStereo將揚聲器提供角度擴展為100度角的最佳成型身歷聲效果,帶來最自然甜美的音效。


關鍵字: 揚聲器   處理器   可攜音響   筆記型電腦   行動電話   旭捷   Waves Audio   音效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