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網路解決方案:新增無線網路應用程式

2008年07月1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李旻潔報導】

通訊網路管理和診斷解決方案廠商Tektronix發表自動無線網路優化方案。這套應用程式是進階網路最佳化產品OptiMon的新成員。OptiMon以Tektronix網路與服務分析儀(NSA)平台為基礎。OptiMon解決方案包括許多行動網路的全自動軟體應用程式,並可將網路服務品質問題對應到內部網路的問題根源,協助2G、3G和WiMAX網路業者即時找出服務品質問題的根本原因。

�s�i

自動無線網路優化應用程式裡的新功能設計,在於讓網路優化工程師能縮短優化時間而加強用戶的網路品質感受,以提高生產力,並降低整體作業費用。有了此一新應用程式,網路優化工程師能夠專心處理最重要的事件和性能問題,節省以往分析資料所耗費的可觀時間。使用者將可清楚看見RNC的 Iub、Iu和Iur流量,而且只要按一個按鍵,即可輕鬆存取重要的無線電網路參數、KPI和趨勢。此應用程式提供決策程序的全自動智慧支援,以及以觸發為基礎的自動化報告和警報。

新應用程式可提供重要區域的立即能見度、資訊和報告,包括Over-provisioned、Missing Neighbor、Pilot Pollution、Ping-Pong handover和Sleeping Cell,能夠迅速偵測和說明可能造成QoS下降或ROI減少的問題。除此之外,如果超過預先確定的臨界值,自動觸發和警報也會透過電子郵件或簡訊服務(short message service,SMS)傳送使用者警報,使用者不需再連續觀察。

OptiMon包含Tektronix的TrendNavigate和DT-Synergy優化解決方案,可協助業者找出網路中的品質趨勢和問題、辨識產生問題的地方,確定根本原因和提供可採取動作的資訊。TrendNavigate是一套KPI品質趨勢分析工具,提供結合詳細原因分析的高層級統計分析,可改進UMTS無線存取網路(UMTS Radio Access Network,UTRAN)性能優化。


關鍵字: ROI   QoS   無線網路   Tektronix ( 太克 )   NSA   器材與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