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推出支援DDR3記憶體模組的低電壓暫存器

2008年07月25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宣佈推出第一個能夠為高效能伺服器和工作站提供標準與低電壓作業支援的暫存時脈驅動器(registered clock driver)。IDT DDR3暫存器的設計目的是為了協助降低伺服器叢集和資料中心的功耗與散熱成本。它採用一種新的低功耗架構,相較於標準電壓暫存器,當搭配低電壓電源供應器時,可減少近50%暫存器功耗。

IDT宣佈推出第一個能夠為高效能伺服器和工作站提供標準與低電壓作業支援的暫存時脈驅動器。(圖片來源:廠商)
IDT宣佈推出第一個能夠為高效能伺服器和工作站提供標準與低電壓作業支援的暫存時脈驅動器。(圖片來源:廠商)

Micron企業行銷總監Rahul Advani表示:「功耗是電腦產業的一個核心關鍵,Micron很高興見到IDT積極研發,降低DDR3暫存器的功耗和電壓。我們積極投入降低資料中心伺服器記憶體的功耗,並已於近期拓展我們Aspen Memory™產品線,來包括以DDR3為基礎的模組技術。我們DDR3模組的記憶體設計,提供業界領先的能源效率,並採用1.35伏特電壓作業,比標準1.5伏特DDR3記憶體模組節省21%功耗。」

IDT的SSTE32882HL元件符合美國電子工程設計發展聯合協會(Joint Electron Device Engineering Council; JEDEC)標準,並整合了暫存器與鎖相迴路(PLL)的設計,以支援DDR3暫存雙線記憶體模組(RDIMM)。該元件支援業界最廣範圍的作業時脈速率,從DDR3-800到DDR3-1600,涵蓋標準和低電壓作業條件,並且超越時脈動態偏移、時脈抖動與整備時間(setup time)的核心需求。再者,該元件包含擴充的內建測試和除錯能力,讓設計、測試與除錯新RDIMM模組變得容易許多。

IDT副總裁暨記憶體介面部門總經理Sean Fan表示:「IDT低電壓DDR3暫存器為客戶提供的降低功耗,對於一個典型的伺服器叢集而言,將能夠在其生命周期內實現數千美元的節省效益。此外,IDT協助客戶實現此一難以置信的節能目標,而不會犧牲效能或作業速度。」


關鍵字: 暫存器   電源供應器   DDR3   IDT   Rahul Advani   Sean Fan   各類暫存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