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Toyocom開發出超薄kHz頻率晶體元件

2008年08月2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石英晶體元件廠商Epson Toyocom Corporation(簡稱Epson Toyocom)已經成功開發出超薄的kHz頻率商用晶體元件。此款新型的音叉型石英晶體元件型號為FC-13E,最大厚度僅有0.48 mm。

音叉型石英晶體元件FC-13E
音叉型石英晶體元件FC-13E

FC-13E甚至超越先前所推出的FC-13F,FC-13F於2007年一月發表時,最大厚度僅0.6mm,是當時同級中最薄的晶體元件。Epson Toyocom除了利用其QMEMS技術進一步將晶體元件更薄型化外,還透過其專有的封裝技術開發出超袖珍的音叉型晶體晶片。FC-13E已於2008年6月開始進行量產。

近年來,由於對多功能,高安全性的智慧卡需求日與俱增,提高了市場對於能具備時間管理功能的薄型卡片(最普遍即為信用卡)之強烈需求,用來製作此類型卡片的關鍵零組件即為kHz頻率晶體元件。對於晶體元件製造商來說,最大的挑戰莫過於必須開發出厚度低於0.5 mm的SMD(表面黏著元件)式kHz頻率晶體元件。

為了回應這些需求,Epson Toyocom利用先進QMEMS技術開發出可完美貼附於薄型卡片封裝內的超薄型音叉型晶體晶片FC-13E。元件外部以金-錫合金密封封裝,材料厚度也進行最佳化處理。相較於上一代的FC-13F,FC-13E薄了約20%,藉由將厚度從0.6mm降低至0.48mm,Epson Toyocom實現了讓薄型卡片也能具備時間管理的功能。

顯示精度的頻率公差為±100 x 10-6。FC-13E同時符合歐盟RoHS的規範。


關鍵字: 石英晶體元件   kHz頻率晶體元件   Epson Toy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