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軟體方案改寫伺服器虛擬化歷史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李旻潔報導】

應用程式傳遞基礎架構廠商Citrix Systems近日推出了Citrix XenServer 5伺服器虛擬化軟體方案。新方案XenServer產品線加入了超過100種新的強化功能,全面提升易用性、開放性和可靠性。

�s�i

為了配合XenServer 5的推出,Citrix與全球唯一能兼顧實體和虛擬伺服器環境、提供完善容錯與高可用性軟體的Marathon Technologies公司,合作開發了XenServer HA高可用性功能。XenServer 5更與Marathon everRun VM方案結合,成為市場上唯一為虛擬機器提供「用戶自選」可用性及容錯保護功能的綜合方案。用戶可根據實際需要自行選擇合適的容錯效能,由最基本的可用性到99.999%安全性的容錯效能都可以達到。

XenServer 5打破了同類虛擬化產品的運作模式,通過開放式儲存應用編程介面,讓企業用戶輕易存取和控制現有儲存及資料中心管理系統的各類功能,如資料摘要、複製、重覆資料刪除及容量配置等。XenServer 5還透過Microsoft的伺服器虛擬化生效計劃,為可同時運行於AMD及Intel 32和64位元運算系統的伺服器虛擬化平台。其融合了多種簡易操作設計,例如只需點幾下滑鼠,就可以把實體伺服器轉換成虛擬機器。XenServer 5是設有動態工作量配置功能的虛擬化產品。即使伺服器不附帶磁碟或虛擬機器監察器,操作人員也只需點擊一下,就可以從單一影像起動及傳遞數以百計的工作負載。


關鍵字: 虛擬化軟體   伺服器   應用程式   基礎架構   虛擬機器   Citrix   網際伺服系統   應用軟體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