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兩款全新數位輸入音訊放大器可提升聆聽體驗

2009年03月16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德州儀器(TI)宣佈推出兩款數位輸入音訊放大器,可將32位元高階音訊處理功能與20 W立體聲輸出功率結合於同一裝置,進一步拓展其數位音訊產品陣營。TAS5709與TAS5710不但支援喇叭均衡(EQ)與雙頻帶動態範圍壓縮(DRC),還可提供TI獨特的3D與低音增強技術,進而透過擴大音場(sound stage)與改進低音回應來提升整體音效體驗。TAS5710採用TI閉迴路架構,可降低消費性音訊產品對電源效能的要求,因此在呈現豐富、自然音質的同時,還可降低系統成本,充分滿足HDTV、媒體擴充底座、數位廣播以及條式音箱(sound bar)等各類應用的需求。

新款數位輸入音訊放大器
新款數位輸入音訊放大器

新款產品在18 V電壓下,為8 Ω電阻提供20 W的立體聲輸出功率,透過普通電源軌即可呈現高效、強大的功率效能。閉迴路架構可最大限度地提高設計彈性與音質;每個通道可提供多達九個雙二階濾波器(biquad filter),不但能均衡喇叭的效能,還可調和不理想的阻隔電聲;雙頻帶DRC支援可選式閥值、起始以及衰退,不但可避免喇叭損壞,而且還可阻止喇叭外殼的低音震動。

此外,授權使用的3D與低音增強支援可擴大音場並改善低音回應;可儲存多達三套的雙二階係數(biquad coefficient),以便針對不同的音訊輸入頻率呈現最佳聲音效能。無需使用者的操作就可自動檢測採樣率變化,並選擇正確的係數;雙通道I2S輸入可直接連接到數位處理器,有助於降低物料清單成本。

TAS5709與TAS5710現已開始供貨,支援多層次音訊處理的TAS5707與TAS5708數位輸入音訊功率放大器也將同步供貨。


關鍵字: 數位輸入音訊放大器   TI ( 德州儀器, 德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