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公司宣佈推出17款企業級處理器

2009年04月0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英特爾公司宣佈推出17款企業級處理器,由Intel Xeon處理器5500系列領軍。新款企業級晶片可自動調整至特定 (specified) 的電源使用程度,並加速資料中心交易和客戶資料中心查詢。這些產品也在科學發現上扮演重要角色,幫助以使用超級電腦為基礎的學者進行研究,並在降低電費的同時提供更高的電源使用效率。

�s�i

不論是對執行大量交易或模擬運算的企業,還是對試圖發現新能源或探索遙遠銀河的研究學者,以高適應性Intel Xeon 5500系列為基礎的電腦都將帶來顯著的影響。以Intel Xeon 5500系列為基礎的平台配有三倍以上的記憶體頻寬,可輕易管理各種工作負載和狀況。新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功能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調整單個或多個處理器核心的時脈,提升系統效能。Intel Xeon 5500系列也提供自動化電源使用效率提升功能,幫助使用者更有效地控管電費。這包括處理器待機耗電僅需10瓦,使系統待機耗電較上一代大減50%3。新整合式功率閘極(integrated power gates)以英特爾獨有的high-k金屬閘極技術為基礎,可允許待機狀態的處理器核心個別地降低其所使用的電力。

此外,Xeon 5500系列也將智慧型電源管理功能提升到全新層次,提供達15種自動化操作狀態。這種作法可在不犧牲效能的前提下,藉由即時輸出處理來調整系統耗電量,大幅改善晶片電源管理。

對順利地從現有系統升級到Intel Xeon 5500系列有興趣的使用者而言,這些與其他智慧型功能也可將總持有成本(TCO)的效益最大化。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使用Intel Xeon 5500系列取代舊型Intel Xeon伺服器的客戶,預估最快甚至8個月就能回本。


關鍵字: 處理器   伺服器   Intel ( 英代爾, 英特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