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Xserve伺服器全新改款

2009年04月2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蘋果近日發表全新改款的Xserve伺服器,採用最佳化1U機架式設計的Xserve配備新的Intel“Nehalem” Xeon處理器與次世代系統架構,每瓦效能比前一代系統提升89%。全新Xserve建議售價新台幣$113,900元起。

/news/2009/04/20/1837403808.JPG

新的Xserve搭載了高達2.93GHz的Intel Xeon處理器,每一處理器皆內含整合式記憶體控制器,具備三通道1066 MHz DDR3 ECC記憶體,提供高達2.4倍的記憶體頻寬,記憶體延遲縮短40%。新的Xserve採用高效率電源供應器與智慧型散熱管理,可減少19%的閒置狀態用電。

Xserve提供了領先業界的儲存能力,包括128GB SSD開機磁碟選擇,不僅耗電量遠低於傳統硬碟,隨機存取時間加快達48倍,而且不用佔用磁碟槽。Xserve提供三個3.5吋磁碟槽,支援7200 rpm SATA或15,000 rpm SAS磁碟,最高可配備3TB的內接儲存。兩個PCI Express 2.0 x16擴充槽,提供大量的I/O頻寬,可支援最新的高頻寬擴充卡。Xserve RAID卡選項現在提供高達497MB/s的效能,並且支援RAID 0、1、5,內含512MB快取,不需佔用寶貴的PCI Express擴充槽。內建72小時備用電池,提供更優異的資料保護。

每一部Xserve出廠時皆內含無限用戶授權的Leopard Server,可支援Mac、Linux與Windows用戶端,無需另外購買用戶端存取授權。Leopard Server在蘋果傳奇的易用性上新增了Server Assistant(伺服器輔助程式)與Server Preferences(伺服器偏好設定)兩項強化功能,讓非技術人員也能快速管理伺服器上的使用者和群組,並且設定一些主要服務。此外,Leopard Server還內含:能自動將Podcast發佈到iTunes或網站的Podcast Producer、讓使用者輕鬆共同創作和編輯網站內容的Wiki Server,還有全世界第一套採用CalDAV產業標準的商用行事曆伺服器iCal Server。Leopard Server完全符合UNIX標準,其內建的LDAP與Active Directory支援可讓Xserve輕鬆融入現有的IT環境。

全新Xserve建議售價新台幣$113,900元起,內含無限用戶授權的Mac OS X Server 10.5版Leopard。Xserve即日起開始供貨。


關鍵字: 伺服器   蘋果   一般性伺服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