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與Smile Telecoms合推WiMAX網路電話

2009年06月04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富士通微電子宣布與Smile Telecoms控股公司針對開發中國家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款WiMAX網路電話(VoIP)與服務,並具備包含行動系統業者、手機、半導體與模組廠商在內的完整產業體系的支援。

�s�i

富士通微電子帶領技術夥伴與Smile Telecoms控股公司旗下的Smile Communication公司合作,開發出突破性的VoIP電話產品與服務。此革命性進展將徹底改變如非洲等開發中市場人們的通訊方式,為資源短缺的顧客提供負擔得起的通訊服務。這項低成本的語音服務,是透過IP來傳送語音訊號。

此款VoIP手機採用富士通微電子第二代WiMAX解決方案。這款內含低功耗WiMAX基頻系統單晶片、三頻式射頻收發器、最佳化的電源管理晶片,通訊協定堆疊以及專屬連結管理器的WiMAX晶片組已於業界備受肯定。同時富士通微電子所推出的第一代WiMAX早已通過WiMAX論壇的認證。

Smile Communications將在烏干達部署第一個WiMAX終端系統及其網路。Smile Telecoms控股公司執行長Irene Charnley表示,Telecoms的願景是讓開發中國家的消費者能以負擔得起的方式輕鬆進行通訊。我們的夥伴、研發業者與製造商,尤其是富士通微電子相互合作開發一款低成本手機,結合創新技術設計,協助實現這項願景。


關鍵字: WiMAX   VoIP   富士通微   Smile Telecoms   無線通訊收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