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推出2x2平方毫米的小型高效能MCU

2009年06月1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實驗室)發表其小型微控制器(MCU)系列的新產品C8051T606,作為全球最小的低成本8位元混合訊號微控制器,該元件針對可程式化嵌入系統,在精巧的2 x 2平方毫米封裝中提供超高的功能密度。高效能的中央處理器能提供較大的設計彈性,更進一步整合了電壓監測和精密振盪器,讓T606更適用於要求精簡空間的應用,例如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周邊、閘道器和LED照明等。

Silicon Lab推出2 x 2平方毫米的小型高效能微控制器
Silicon Lab推出2 x 2平方毫米的小型高效能微控制器

高效能的T606整合了晶片上硬體周邊,能提供客戶更大的設計彈性,同時還能降低系統的複雜性和成本。舉例來說,T606以硬體實現的晶片上I2C和UART為客戶的應用程式碼保留了可用的程式碼空間,不同於其他競爭方案需要以軟體來實現這些特性,會造成程式碼空間和CPU MIPS的浪費。整合的24.5 MHz精密內部振盪器和彈性的UART鮑率(baud rate)產生器讓UART在全溫度和電壓範圍中皆能進行通訊傳輸,無需再增加一個石英振盪器,如此能節省成本、電路板空間,並增加可靠性。

此外,由於具備25 MHz中央處理器,T606能提供此等級應有的高水準處理能力,實現即時控制、高速序列傳輸、快速中斷服務,以及兩個不同的通訊埠間的即時轉換。中央處理器和可程式計數器陣列(PCA)還能讓客戶得以實現專利及客製化的介面協定,無需使用額外的特定應用積體電路。


關鍵字: MCU   嵌入系統   8 bit MCU   LED照明   可攜式設備   silicon lab   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