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itsu發表VectorStar寬頻向量網路分析儀

2009年06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劉筱萍報導】

Anritsu全新發表VectorStar寬頻ME7828A向量網路分析儀系統,其能於70 kHz至110 GHz的最廣頻率範圍提供業界最佳的動態範圍、量測速度和校準與量測穩定性。其效能和頻率涵蓋率提供微波/毫米波零組件和元件設計者和製造商一個單一系統,以精準而迅速地進行從DC至Daylight的元件量測。

�s�i

使用者進行元件模塑和特性描述時,需要能橫跨最寬的頻率範圍量測,以達到最佳的模型精準度。在設計階段,他們必須透過量測驗證不斷地重新驗證元件模型,就如同確認於DC與高頻時的效能一般重要。時至今日,使用者仍受限於微波VNA低於500 MHz的不良效能。

由於微波耦合下降,訊號至雜訊比也降至500 MHz以下。這個結果已經成為低階元件模型的重大弱點。之前唯一的解決方案是在不同的低頻率系統上重新量測元件而存在大量連結錯誤,但VectorStar之70 kHz低階頻率的出現,將能針對DC資訊精準地從70 kHz量測元件,並能量測達110 GHz以於多重基頻中截取元件的所有效能。

目前提供二種配置方式。標準ME7828A針對主動元件測試提供基本的量測能力。 ME7828A-012則針對主動元件測試、時域分析和元件特性描述提供額外的最佳效能。 兩種配置均與現有的SUSS和Cascade探針台和適合的定位器相容。


關鍵字: 寬頻向量網路分析儀   安立知 ( Anrit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