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全新微波信號產生器支援1瓦輸出功率

2009年06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安捷倫科技 (Agilent) 發表了Agilent PSG E8257D信號產生器。這是第一款支援1瓦超高輸出功率的微波信號產生器,並內含選項521,可在250 MHz到20 GHz之間的頻率範圍 (最低可到10 MHz),提供+24到+28 dBm的指定輸出功率,而且客戶無需額外添購任何硬體裝置,如放大器、耦合器,及檢測器。

安捷倫全新微波信號產生器支援1瓦輸出功率
安捷倫全新微波信號產生器支援1瓦輸出功率

截至目前為止,幾乎所有微波信號產生器都有一項限制:其指定輸出功率通常低於 +25 dBm。如果客戶想要進行高於+25 dBm指定輸出功率的測試應用,如TWT放大器測試及ATE/天線配置測試 (其信號插入損失極高,因受交換路由及纜線長度影響之故),則須加裝額外的硬體設備,如放大器、耦合器,及檢測器等。藉由使用內含option 521的Agilent PSG,客戶無需任何額外的設備,進而減輕了硬體採購的負擔。

Agilent PSG可在一大段頻率範圍內,提供超出1瓦 (高於 +30 dBm) 的最高未校準 (unleveled) 輸出功率,而使用者和受測單元 (units under test) 皆可受到新型的可調式RF硬體輸出干擾功率的保護,以避免高功率意外事故的發生。此外,Agilent PSG的輸出功率可加以調整並設定在 +15 dBm 到 +33 dBm 之間,以便與內部與外部的校準配置搭配運作。針對高功率、窄頻率範圍的測試應用,使用者可將最高RF輸出功率設為+33 dBm,以存取option 521最高的未校準輸出功率。


關鍵字: 信號產生器   放大器   安捷倫 ( Agil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