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陽發表新DisplayPort方案及DP單晶片轉換器

2009年10月05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聯陽半導體宣佈其DisplayPort Transmitter (DP TX):iT6505通過DisplayPort CTS 1.1 Source Device 的認證測試,並宣稱為全球通過該認證的第一個產品;針對DP的應用市場,聯陽持續推出新產品單晶片DisplayPort to VGA 轉換器:iT6512。

�s�i

iT6512是聯陽所推出的第一個DP單晶片轉換器,適用於Notebook/Netbook週邊的DP2VGA Converter,可以讓最新的DP Notebook便於連接目前仍廣泛存在的VGA介面的投影機,電視或螢幕。iT6512單晶片內含一個2-lane的DP接收器( DP Receiver, DP RX)及一個高速數位類比轉換器 ( DAC )。2-lane的DP RX,支援LBR/HBR ( Low Bit Rate/High Bit Rate )兩種速度模式。在HBR的模式下,可以支援DP輸入解悉度達VESA規格的WUXGA及UXGA,並且也支援DP輸入色深 ( color depth ) 達到10及12bit。內建的三色數位類比轉換器 ( RGB triple DACs ),速度高達200Msps以上,可以支援VGA 輸出達WUXGA及UXGA以上,也支援10bit的色深輸出。

聯陽以自有高速傳輸技術開發完成一系列的DisplayPort產品,包括DP TX, DP RX, DP2VGA以及DP2HDMI等,而iT6506也在2009年初通過DP RX CTS 1.1的測試。


關鍵字: DisplayPort   VGA   Netbook   HDMI   聯陽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