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勝訊推出新款視訊影像擷取應用參考設計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科勝訊系統公司(Conexant)宣佈,推出新的視訊影像擷取應用參考設計,讓使用者能夠將攝影機與錄放影機等老舊技術的類比視訊檔案透過個人電腦內建的USB介面進行擷取與傳輸,幫助消費者更簡單地進行視訊的數位化、編輯、儲存以及透過網際網路進行分享。

科勝訊推出新款視訊影像擷取應用參考設計
科勝訊推出新款視訊影像擷取應用參考設計

這個參考設計以科勝訊的CX23102影音解碼器與CX23417影音編碼器為基礎,主要功能包括內建即時MPEG-2壓縮,不需個人電腦的CPU進行複雜的運算動作,目前這個新解決方案已經開始對中國地區消費性視訊電子產品製造商出貨。

CX23102擁有幾個可以改善影像畫質的功能,包括10-bit視訊類比數位轉換器、全10-bit視訊資料路徑、多點式水平與垂直縮放,以及彩度、亮度、飽和度與對比等控制,這個高度整合的元件可以節省其他元件,包括廣播解碼與處理晶片以及外部聲音解調晶片的需求。低成本的CX23417則整合高達三種不同晶片的功能,影像強化功能包括內健可以動態改善預處理級影像畫質的雜訊濾波器、更大的移動搜尋範圍、來自於編碼的移動預估去耦合,以及可以自動調適的數位量化機制,這兩款晶片的高整合度更可以幫助製造商在不犧牲影音表現的條件下縮小產品尺寸並降低材料成本。這個參考設計可以進行各種廣泛類比輸入的擷取,包括複合視訊、S視訊以及色差視訊,同時並符合USB 2.0低耗電要求。


關鍵字: 視訊影像   影音解碼器   類比數位轉換器   科勝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