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為半導體新款多核心處理器採用MIPS核心

2010年05月18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美普思科技(MIPS)於日前宣佈,凱為半導體(Cavium Networks)最新推出的OCTEON II CN68XX/67XX處理器系列採用MIPS64架構。這款處理器整合了8到32顆效能增強的MIPS64核心,在單一晶片中最高可提供48GHz的64位元運算能力,可為大型企業、行動網路基礎架構、安全資料中心、和雲端運算應用帶來高效能與應用程式加速。

�s�i

凱為半導體公司總裁暨執行長Syed Ali表示,透過凱為與MIPS科技的密切合作,以及運用MIPS架構的開放性與彈性,凱為的新款處理器具備前所未有的突破性運算效能。已有越來越多的一流廠商開始採用OCTEON處理器,凱為亦正積極擴展市場到企業、資料中心、和服務供應商等更多領域。

根據美普思發佈的消息,凱為半導體此款OCTEON II產品已獲得超過50家的業界夥伴支援,包括作業系統和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堆疊、除錯器、輔助晶片、ATCA和硬體裝置、諮詢、和其他產品與服務等。其MIPS64架構為64位元MIPS-Based嵌入式處理器設立了新的效能標準。透過結合功能強大特性、標準化特權(privileged)模式指令、支援既有ISA、並提供從MIPS32架構的升級路徑,MIPS64架構可為未來MIPS-based處理器開發提供真正的高效能基礎。


關鍵字: 多核運算   微處理器   凱為科技   M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