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晶片組軟體支援picoChip超微型基地台測試

2010年06月1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安捷倫科技(Agilent)與picoChip於日前宣佈,推出一款適用於3G超微型基地台產品的量產測試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由雙方共同開發而成,主要以picoChip的picoXcell半導體和軟體,及安捷倫的N7310A晶片組軟體為基礎。這款新的整合式製造測試解決方案可為原設計製造商和代工廠商,提供快速的校驗與驗證測試能力。

�s�i

安捷倫的MXA、EXA、MXG和ESG分析儀與信號產生器,皆支援Agilent N7300軟體解決方案。該軟體適用於設計、驗證與製造領域,並與安捷倫X系列量測應用軟體和測試硬體相容。此外,picoChip的PC6201製造組合,是一款以開放式系統為基礎的支援軟體套件,適用於該公司的picoXcell超微型基地台解決方案。

該組合包含基於SCPI的製造介面、控制測試實體層及無線電應用程式設計介面。新的解決方案支援完整的射頻製造測試校驗與驗證測試計畫。該組合可支援目前所有主要的3G超微型基地台的建置,其已針對picoChip的PC3xx SoC進行最佳化,並以製造環境證實可靠的技術為基礎。

超微型基地台屬於經濟的小型基地台,需在授權頻譜內運作,並可透過網際網路連接到蜂巢式行動電話業者的網路。相關的例子包括AT&T的Microcell和Vodafone的Sure Signal。這些產品可大幅提高行動電話的室內覆蓋率(語音和數據),並為各種不同的應用提供更大的網路容量。


關鍵字: 3G超微型基地台   信號分析儀   信號產生器   安捷倫 ( Agilent )   pic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