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視推出內建500萬像素之高辨識力機器視覺系統

2010年07月0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康耐視公司(Cognex)於日前宣佈,推出新In-Sight 5605視覺系統解決方案。該方案具備高解析度辨識能力,對於需要在大範圍面積辨識極微小產品缺陷的各種應用軟體,In-Sight 5605 內建的視覺系統能提供具高度彈性的辨識力,有效協助提昇品管流程。

康耐視推出內建500萬像素機器視覺系統提昇高辨識力
康耐視推出內建500萬像素機器視覺系統提昇高辨識力

該視覺系統主要特性包含可提供最高500萬像素解析度、支援超高速乙太網路、IP67等級的抗塵與清洗防護,以及全套的康耐視高效能視覺工具。此外,康耐視也同時推出最新版的 In-Sight Explorer 軟體。除了可支援最新的 In-Sight 5605外,In-Sight Explorer 4.4.1 新增了多項重要且更加親和易用的進階功能。

視覺系統事業群經理 Bhaskar Banerjee 表示,比起先前推出的 In-Sight 系統,In-Sight 5605 提供了高出兩倍的解析度。有了像素增加且支援超高速乙太網路通訊的加持下,In-Sight 擁有先進視覺工具可以處理如高精確計量應用軟體,找出極微小的邊緣缺陷或讀取ID碼,而且速度更快、結果更精準。

康耐視新版的 In-Sight Explorer 軟體新增的進階功能,包括Cognex 1DMaxTM 條碼讀取工具,可將全向條碼讀取能力進一步優化提升。可支援多台裝置同時連接到In-Sight ModBus TCP 伺服器。可產生輸出脈街序列與時序資料脈衝,以及加強Mitsubishi機器人通訊功能。


關鍵字: 機器視覺   康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