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利信展示TD-LTE完整解決方案

2010年07月1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下一代行動寬頻技術LTE擁有兩個版本:其一為頻分雙工(FDD; Frequency Division Duplex);其二為時分雙工(TDD; Time Division Duplex),亦即易利信的 TD-LTE。TD-LTE 預期在數年內即將於全球展開大規模的建置。

�s�i

日前中國移動在上海舉辦的活動中,易利信首次展示了其完整的TD-LTE解決方案。易利信與ST-Ericsson攜手合作,成功展示其端到端TD-LTE系統的超高速行動寬頻應用操作,如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 VOD),及利用現場攝影機即時進行的視訊串流(video streaming)。在此之前,易利信的TD-LTE解決方案已達到單一使用者峰值下行速率110Mbps。

日前的現場展示採用了一個外接式USB傳輸器(dongle),其內嵌的TD-LTE晶片組是ST-Ericsson的產品。

易利信已經成功完成了與ST-Ericsson的TD-LTE相容性測試,與另外兩家晶片及終端製造商的測試也即將完成。

同時,易利信也推出了一款新的TD-LTE基地台。以最新的多標準基地台(Multi-standard Radio Base Station)RBS6000為基礎,此款TD-LTE基地台提供了一種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不但規格小,而且耗電少,還可適用於各種建置環境。此外,此創新方案支援LTE Advanced技術 ,可保障營運商順利升級。